我院成教处、教务处联合开展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5浏览次数:82

 

本网讯(成教处周嘉斌供稿)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我院成教处、教务处两支部联合开展党支部活动,学院彭永宏副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个支部一行19人参观以彭湃同志领导海陆丰人民建立的第一苏维埃的革命活动场所——海丰县红宫红场,缅怀先烈、进行党的成长史教育。彭湃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农民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海陆丰农民运动和革命根据地的创始人。1927年在中共东江特委和彭湃同志的领导下,在“八一”南昌起义部队红二师的帮助下,海陆丰人民发动三次武装起义,最终夺取政权,在红宫红场召开海丰全县工农兵代表大会,建立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海丰苏维埃政府。

彭永宏副院长指出,彭湃是中国杰出的农民运动先驱,红宫红场是很好的党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深入学习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牺牲、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党的忠诚卫士,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

红宫红场参观结束后,彭副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汕尾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