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教处组织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5浏览次数:80

为促进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相互沟通,提高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扎实做好“一面旗帜”工作。621日,成教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博罗县石坝镇考察学习,开展一个别开生面的党支部活动。

在考察学习的过程中,石坝镇党委委员陈玉清副镇长为我们成教支部党员介绍了黄山洞水库的革命历史,黄山洞这个相对闭塞的南粤行政村,抗日战争年代曾是老区,当时的黄山洞人积极拥护共产党,为他们送粮、送衣、送鞋,为支援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黄山洞被树为全国人民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一面旗帜,由此被推上神坛,先后有80多万人次到此参观学习,当时就流传着北有大寨、南有黄山洞的说法。黄山洞被评为全国学毛著的 “先进单位。当时的村支书田华贵还当上九届、十届中央委员。

陈玉清副镇长还就目前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与我们相互交流。成教支部书记陈军处长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新《党章》的部分内容,重点宣读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义务。

在此次的考察活动中,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爱党教育,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今后在工作中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