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率队开展“强师工程”省级培训项目需求调研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30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粤发〔201825号),严格执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强师工程”省级培训研修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强师工程”省级培训研究项目管理改革创新,有效提升培训质量,5月27日上午,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率队赴河源市开展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校(园)长省级培训项目需求专项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在河源市东源县第三小学举行。学校承“强师工程”省级培训项目的有关二级学院项目负责人、具体实施者等21人和参训的14个高端示范性研修项目、校地合作项目共108名学员代表共同参与调研活动。

活动分调研部署和专题座谈两个阶段。肖福玲院长在调研部署会上,清晰介绍了我校承担“强师工程”省级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和本次需求调研的有关意义、内容和目的,她强调我校项目需求调研将采取走访座谈、调查问卷、网上调研、电话咨询等方式开展,从课程设计、师资队伍配备、培训模式等多方面全方位了解学员需求,有针对性的突出培训项目的专业性和实践应用性,着力配强配好师资,保障“请对人,讲对课,培对效”的要求。专题座谈期间,按项目类型分成八个小组分别与学员代表面对面交谈,就项目的整体要求、培训方案、课程结构、内容细化等问题深入访谈,充分接收学员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此行调研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结束,双方交流充分、信息丰富、气氛融洽。学员代表对需求调研的做法非常赞赏,认为惠州学院能够切实针对参训方和学员的实际需求开展培训设计,是实事求是、精准施训的规范之举,必将有力保障培训项目各个环节的开展。我校担省培项目二级学院对此次需求调研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未来项目方案的设计和实施表示充满信心与期待。

/图  继续教育学院

审稿   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