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动态

惠州学院开展2019年省培项目培训者培训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12

本网讯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强师工程”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校(园)长省级培训研修工作的通知》(粤教继函〔2019〕8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省级培训项目,提升培训质量,5月29日上午,我校举行2019年省培项目培训者培训,邀请了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经验丰富的省培项目负责人进行授课,参加人员有:省培项目负责人、项目实施者和班主任等40多人。

本次培训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培训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肖福玲院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介绍我校承接省培项目情况,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向标杆看齐,向省培专家学习,学以致用,做好省培工作。

培训开设两个专题。华南师范大学化学教学与资源研究所教授、博士、博师生导师钱扬义作了《“7有”的省培思考与分享》的专题报告,他从学员需求、培训反馈、培训思考、培训建议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做省培的经验,提炼了“7有”理念:有标准、有课程、有路径、有成果、有团队、有文化、有“心”,分享了用7个“心”,打造7个“单”的省培心得。

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助理兼办公室主任韩裕娜博士作了《省培项目组织与实施》的专题报告,首先解答了“为何要进行教师培训?教师培训的具体流程是什么?省培怎么做?”,分析了2018年省培的实施情况和绩效评估结果,介绍了2019年省级教师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一、开展训前调研,精准定位学员需求;二、合理设计课程,有针对性地安排内容;三、精心组建团队,融合高校专家与一线名师;四、明确培训要求,严抓管理与考核;五、优化学员服务,强化学习体验与成果。

培训为期半天,参训者认真聆听了两位专家的报告,认为此次培训对做好省培项目有着精准的指导性,同时为钱教授和韩主任做省培的拼劲和情怀所感动。

/图  继续教育学院

审稿   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