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惠州市第二中学调研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20

本网讯 1月19日下午,惠州学院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一行5人到惠州市第二中学开展调研。惠州市第二中学党总支部书记翁煜、校长罗丹航等学校党政班子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我院负责人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基本情况以及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设想,也介绍了教师培养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并向对方表达了此行调研的目的。惠州市第二中学办学历史悠久、育人成效突出,在省、市级教师培训、基础教育研究、全日制师范生实习等很多方面与惠州学院都有深度合作。

罗丹航校长介绍了惠州市第二中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并分析了目前基础教育的现状,提出了当前学校管理、师生管理、教学管理中的困惑及教师培训的需求。

翁煜书记结合国家政策谈了教师培养培训硬技能与软技能提升的重要性、开设美育课程的必要性以及搭建数字化平台便捷性。

双方表示,在国家教育家精神的感召下,面对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依托惠州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平台以及惠州市第二中学在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支持。

 

 

文/图:廖婧宇

审稿:邓伟浩

签发:张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