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新强师工程”省级培训项目训前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30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实施“新强师工程”和对口帮扶,大力推动全省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能力提升,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建设教育强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重要师资保障。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新强师工程”省级培训项目和全口径全方位融人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轮训项目的工作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做好省级培训项目训前需求调研,注重精准化、科学化、专业化,以高质量完成省级培训任务。

2月20日上午,2024年“新强师工程”省级培训项目训前工作协调会在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惠州市、县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师训部门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惠州学院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4年省级财政安排下达我校“新强师工程”专项项目和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承接2024年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的情况。

随后,博罗、惠东、龙门三县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师训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他们从当前培训现状、培训需求、培训内容、培训模式及师资团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们认为,此次培训对于提升县域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他们期待通过培训,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当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惠州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指出,教师培训工作要紧密结合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希望各方能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教师培训工作的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培训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应当注重实效,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最后,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强调,本次协调会为接下来的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通过协调会,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了解培训需求,发挥“地方所需,惠院所能”的平台作用,确保培训的精准和效果。

据悉,2024年我校承担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项目1个,省级示范研修项目8个,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省级培训项目16个,参训1430人,到位经费1092.5万元。

 

文:廖婧宇

图:黄虹瑜

审稿:邓伟浩

签发:张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