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入学 惠院圆梦——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522

本网讯 又到一年春草绿、百花香的时节。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工作、生活的秩序,但它终将阻止不了万物生发、欣欣向荣,阻止不了千万学子孜孜追求,成长进步的热情,更阻止不了教育者助学助梦、传道树人的步伐。

4月18日上午9时,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0级新生云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受郑文副校长委托,继续教育学院肖福玲院长携12个二级学院院长和各教学点负责人莅临典礼主会场,2823名分布全省各地的2020级新同学居家通过视频“云”入学,共同见证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浑厚雄壮的国歌拉开典礼帷幕,线上线下所有师生的心迅速聚焦,凝集起厚重的家国赤子情。2019级学生代表庄伟洪同学及2020级新生代表叶宝婵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怀揣梦想忐忑报考和被录取后的喜悦与自信的心路历程。他们不仅分享的是自己历练成长的真情实感,更是传递了同学间彼此勉励、互助同行、攀登进取的共同心愿。

肖福玲院长介绍了惠州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并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1、善于学习,学以致用;2、管理好时间,克服工学矛盾;3、智慧选择,天道酬勤。让新生们更加牢记自己求学的初心,明确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文凭固然重要,但通过三年艰苦、坚定的求学,从而收获知识,提升自信,才是真正的价值!

云开学典礼在校歌《奔向未来》中圆满结束,也标志着新生们将开始新的学途,赋能未来,不负韶华。

随后,进行开学思政第一课,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金伟部长为新生讲授《疫情大考给我们的反思》,她从家国、生命、成才三方面展开了论述,引起了现场和观看直播的师生们思想情感共鸣,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课程激励了2020级全体新生求真知,做求真致用的惠院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继续教育学院肖福玲院长讲话)

校党委宣传部金伟部长为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0级新生居家参加开学典礼)

文:黄鹰雄

图:谢志雄  部分新生亲朋

签发: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