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九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50

本网讯 5月6日上午,机关第九党支部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修订)。机关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书记肖福玲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清华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

接着,组织委员范瑾介绍《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大家认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肖福玲同志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文:邓伟浩

图:廖婧宇

签发: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