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惠州市教研员综合素质提升研修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89

本网讯 11月18日,受惠州市教育局委托,2021年惠州市教研员综合素质提升研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文城视频会议厅举行。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法》等文件精神,推动惠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惠州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易正新、副院长张正凯,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伟浩和来自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各县(区)教师发展中心的120名教研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邓伟浩副院长欢迎学员来到惠州学院培训学习,介绍了惠州学院“双进双培”的教师教育培养模式,希望教研员们积极参与我校师范生的培养。

易正新院长作动员讲话,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角色,从教研员变成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潜心学习。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带着问题学习,将学习与惠州基础教育教学的实际紧密联系,与各县区教育的发展紧密联系,积极探寻解决发展难题的途径和方法。三是要遵守学习纪律,严格遵守考勤和请假制度。

培训同时也为我市结对帮扶的贵州省黔西南州300多名教研工作者提供同步线上学习,为当地基础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徐金玲  

图:叄壹 

审核:邓伟浩 

签发: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