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强化党建引领 创新培训形式 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集体轮训班高质量完成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3

本网讯 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集体轮训班于4月下旬至5月上旬在我校举行,共计360人,分三期进行。本次轮训恰逢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人员多、分布广,继续教育学院与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达成共识,实施党建引领计划,在轮训班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建立党员示范岗和成立临时党支部以确保项目安全、有序、高质量完成。

 

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由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和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任队长,参与培训项目的局党员和学院党员为队员。轮训班前期准备工作量大、防疫任务重,先锋队和突击队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反复演练。先锋队和突击队队员冲锋在前,组织引导学员有序在指定区域停车,扫场所码,测体温,检查粤康码、行程卡、国家政务平台同行密接自查情况,把好入口“第一关”。

 

建立党员示范岗,抽调继续教育学院业务较强的党员干部职工为“党员班主任示范岗”,每期选举5名责任心强的学员为“党员班委示范岗”,每天做好学员健康监测,测体温,督促佩戴口罩,课间休息引导学员在指定的区域休息活动,随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遴选6名惠州学院人民武装部党员退役军人为“党员教官示范岗”,实施军事化管理模式,严格制定训练计划进行。

 

成立临时党支部,根据培训任务需要,经局党组批准,在每期培训班设立五个临时党支部,配齐临时党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团结一心,坚持党组织挺在前头、站在中心、带动全班。报到当晚,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议,进行了分工安排,对重点工作逐一研讨部署,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激发全体学员参与培训的活力。通过在专题讲座、队列训练、经典诵读、工作经验分享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扎实做好学员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学习培训、生活管理、作风养成等。

 

 

除此之外,轮训班还融入党性教育,每期均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安排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宇浩同志为学员上党课,强调作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宗旨信仰,不忘初心使命,珍惜培训机会,提高服务发展能力、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办案能力,焕发市场监管队伍新容新貌。

培训效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认为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锤炼了党性,提升了技能,练就了本领。党建引领的培训模式,让全体党员和培训学员,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跃上新台阶。

 

文:邓伟浩

图:叁壹

签发: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