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中小教学教研质量提升培训班、德育工作创新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131

本网讯 7月11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惠州学院承办的2022年“新强师工程”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小学教学教研质量提升培训班、初中教学教研质量提升培训班、中小学德育工作创新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鹅城会议厅开班,惠州市博罗县、惠东县、龙门县教师发展中心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三个县区的169名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邓伟浩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师范教育的传承脉络,表示将积极推进“双进双培”一体化培训模式,切实为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起到示范作用,为服务地方教育、提升中小学教师队伍素质做出贡献,为新师范人才培养做出努力。

惠东、龙门和博罗三个县区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动员讲话。他们认为本次培训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三个县区的教师专业发展实际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新形势下中小学教学教研管理干部和德育工作者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要求,积极推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与珠三角地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转变角色,珍惜培训机会;要严守纪律,确保培训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以致用。

授班旗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一线教研员和德育教师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将采用集中面授、跟岗学习、交流总结等混合模式进行。

 

文:徐金玲

图:叄壹

审核:邓伟浩

签发: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