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强师培训 封闭赋能

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惠州市中小学教导主任培训班(惠州市“三区”中小学教导主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142

本网讯 7月26日下午,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惠州市中小学教导主任培训班(惠州市“三区”中小学教导主任培训班)在惠城区伟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开班。惠州市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惠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吴清环、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伟浩、惠城区伟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执行校长李世强以及博罗县、龙门县、惠东县教导主任160人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

开班式上,惠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吴清环作动员讲话。他结合我市教育现状,介绍本次培训项目的背景、目的及意义。他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使命责任及培训目的、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国家、省、市教育事业,特别是乡村教育事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与目标;二是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专业教学能力,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家庭的关系,克服工学矛盾,端正学习态度,严于律己,严格按照培训的常规要求参加学习;三是安全完成培训任务,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措施及管理,做好个人防护。最后他希望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能及时消化吸收培训内容,积极思考,将所学知识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学校学科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和持续增强综合育人能力。

 

(授旗仪式)

本次培训由惠州市教育局主办、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惠城区伟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协办。来自博罗县、惠东县和龙门县的160名教导主任将在惠城区伟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进行为期7天的封闭式脱产培训。培训项目采取理论研修、交流研讨、互动沙龙、团队拓展等形式开展。开设有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专题、教导主任的工作定位与职责、“双减”背景下实施教务教研精细化管理的探索等12个专题课程,课程设置密切结合当前教育发展形势和教导主任岗位工作需要。

(课堂剪影)

(分组研讨)

(团队拓展)

文:胡慧晶

审核:邓伟浩

签发: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