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惠州市校本研修负责人培训班(惠州市“三区”校本研修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2-08-07浏览次数:28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博罗县、龙门县、惠东县)中小学校本研修教师队伍建设,促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博罗县、龙门县、惠东县)中小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惠州市校本研修负责人培训班(惠州市“三区”校本研修负责人培训班)于8月3日上午在惠城区伟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开班。

合影留念

惠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游惠光、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伟浩、惠城区伟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执行校长李世强、惠州市教育局师资培训科二级主任科员饶丽园以及博罗县、龙门县、惠东县校本研修负责人199人参加了开班式,仪式由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中小学教师培训科科长徐金玲主持。

开班式

邓伟浩副院长介绍了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学员加强培训互动交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为班级授班旗。李世强校长强调了安全问题。

授班旗

惠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游惠光作动员讲话,首先他解读了本次培训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与背景,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要更加明确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的和意义,深刻认识到国家、省、市对教育事业的新任务、新要求。二是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的教师全员轮训工作能够如期高质量完成。希望大家要明确参训的目标,对标对表找差距,补齐短板促发展。打造“一校一案”“一科一策”“一师一题”的校本研修新模式,全面推进校本研修工作规范、有效落实。三是严格组织管理,安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最后,希望学员培训结束后,要尽快把所学的知识灵活运用到本校的实际工作中,持续增强培训效果,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引领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工作。

据悉,本次培训由惠州市教育局主办,惠州学院承办,为期4天。

文:廖婧宇 

图:惠城区伟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

审核:邓伟浩

签发: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