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十八】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干部与挂钩联系宿舍学生共上思政网络直播课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386

本网讯 4月1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肖福玲、黄鹰雄、邓伟浩、刘娟四位党员同志与挂钩联系的音乐学院学生共同聆听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副教授主讲的《不负韶华,在抗击疫情中与祖国共成长》网络直播课。

金部长在课程中阐述,疫情大考,充分彰显了伟大祖国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友爱;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实践经验;同样彰显惠州学院师生的责任担当和纪律意识。

面对疫情,我们应该感悟到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念尤为可贵;感悟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搏精神。

她希望同学们做到三方面:一是“求真知”,勇担使命,做有家国情怀的惠院人;二是“长真才”,刻苦修炼,做求真致用的惠院人;三是“成真人”,全面发展,做品尝兼优的惠院人。

课后,学生纷纷在微信群上发表感悟。杨同学表示“面对疫情,我感受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信念,感受到了中国速度,感受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作为大学生,要勇担使命,刻苦修炼,全面发展,做一个优秀的惠院学子!”何同学表示“疫病不可怕,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定能打胜这场攻坚战。作为惠院的学子,我们不仅要做好预防措施,而且还要强身健体,成为自律的人。”

 




文:刘娟

审核:邓伟浩

签发: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