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郑文副校长为二级单位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97

本网讯 6月23日,郑文副校长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培训室为部分二级单位的师生党员讲授党课《延安整风及对党的建设的深远影响》。组织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师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和体育学院等60多名师生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党课由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主持。

首先,郑文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关于延安整风的论述:“从延安整风运动以来,我们党开展历次集中性教育活动,都是以思想教育打头。”从而道出选择这次党课主题的缘由。接着,郑文从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历史条件、基本过程及历史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探讨了延安整风运动给我们带来的现实启示:一、把思想建设摆摆在首位,以科学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二、理解延安整风运动实质上是一次全党主题教育运动,要通过掌握科学方法克服“本领恐慌”;三、整风运动形成的我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要继承和发扬;四、注重通过发扬民主,增强党的团结。

与会师生党员通过这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延安整风那一段党史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邓伟浩

图:廖婧宇

签发: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