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我校举行2022年“新强师工程”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18

本网讯 5月4日,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三楼智慧e课室举行2022年“新强师工程”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方案论证会。副校长郑文,惠州学院专家潘庆年、吴映萍,基础教育专家梁泉宝、任萍、郭小斌、杨海鹰、胡壮丽、王炎滨、丁惠宁,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政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现场

继续教育学院肖福玲院长介绍了我校2022年承担“新强师工程”“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情况及工作计划。

生命科学学院吴小明老师作了省培项目实施的经验分享。

郑文副校长就论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科培训要突出各学科新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解读;二是要深入了解参训学员培训的需求,进行训前调研,做到精准培训;三是课程设置要保证核心主干课程,做好课程和师资的安排。

随后分组进行方案论证,与会专家就实施方案的培训目标、培训需求、培训课程、培训师资、培训方式、评价跟踪指导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并对我校的教师培训工作建言献策。

据悉,我校2022年承担12个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培训869人。

文:徐金玲

图:廖婧宇

审稿:邓伟浩

签发: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