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我校一省级培训项目获绩效评估优秀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96

本网讯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 教师、校(园)长省级培训项目绩效评估结果,我校承担的6个项目中,乡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生物)项目以93.6分的成绩在同类项目中名列第一,获评优秀等级,其余5个为合格等级。

2021年我校共承担师德师风培训专项、“三区”教师全员轮训、乡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生物、数学、道德与法治)、乡村小学教师多学科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等6个“新强师工程”省级培训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统筹,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实施。培训坚持“训前调研、训中管理、训后跟踪”三步曲,训前扎实开展调研,通过问卷星和实地走访方式收集培训需求,根据需求研制培训方案,并邀请名校专家和一线教师进行论证;培训方式坚持多样化,有专题讲座、跟岗学习、学员论坛等。同时实施“双进双培”模式,推进培训课堂、高校课堂与学校课堂的融合贯通,促进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参训教师满意度高,培训效果好。

据悉,省教育厅每年均组织专家按照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园)长省级培训项目绩效评估指标对全省中小学(含中职、特教)教师、校(园)长省级培训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估,并按同类项目总数20%的比例评审出优秀项目。

  

文:邓伟浩

签发: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