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人诗词 感悟思想伟力——机关第九党支部举行首场党史学习会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56

    本网讯 3月29日,机关第九党支部在继教院二楼培训室举行党史学习会,肖福玲书记主持,肖向明副书记主讲,党支部全体党员16人参加。  

肖福玲书记在开课前作学习动员讲话,她指出学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接着,由党支部副书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向明主讲《略论毛泽东诗词里的党史》。

  

毛泽东的诗词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紧紧的联系在一起的,“诗史合一”,是一部以艺术形式再现的中共党史,是一幅中国革命战争的宏伟画卷,是一张社会主义建设的壮丽图景。

在近两小时的报告中,肖主任分享了毛泽东近20首诗词,并加以解说。详尽的介绍和生动的朗诵,让听者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认为,读毛泽东的诗,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胸襟;读毛泽东的诗,可以重温历史,激发斗志。

 

文:邓伟浩

图:廖婧宇

签发:肖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