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动态

惠州市教育系统2019年中青年干部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叶剑毫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27

本网讯 416日,惠州市教育系统2019年中青年干部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一楼培训室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清环和四级调研员游惠光,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和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现场

  在结业典礼举行前,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山同志以《学思悟践、忠诚敬职》为主题,为惠州市教育系统2019年中青年干部研修班全体学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课上,清山局长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曲折探索、茁壮成长、走向辉煌的宝贵经验,带领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奋斗史和发展史。他用丰富的党史故事、生动的事例,对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宽维度、深层次的解读,深入浅出、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接地气,切实增强了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袁清山局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惠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清环同志进行了培训工作总结,高度肯定了我校承办中青班的工作成绩,学员通过培养学习,个人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领导能力得到大力提升,对学校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职业规划和认知更加清晰,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同志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惠州市教育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青班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认为惠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年轻干部的培养,着力打造一支师德修养高、教育理念新、教育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中青年干部队伍,将有力推动惠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建议中青班的学员一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一名政治家办教育、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者;二要注重领导能力的提升,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自身的专业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干部领导和管理能力。

据悉,惠州市教育系统2019年中青年干部研修班是由惠州市教育局主办、惠州学院承办,目的是为了打造一支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勇于担当,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精通教育的惠州市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队伍,提升引领惠州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素养与能力,推动惠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此项目参训学员为惠州市教育系统62名中青年干部,历经三年,采用集中面授、跟岗学习、交流总结等培训方式。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惠州学院在教师培训项目的实践中,切实实施“双进双培”教师教育模式,职后培训教师进培训基地和师范生课堂,在接受培训同时又培养在校师范生;在校师范生进培训课堂和中小学,接受培养和实践培训。培训教师和在校师范生双向进入、双向受培,真正实现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

在校师范生进培训课堂


文:徐金玲

图:廖婧宇  黄慧莉

审稿:邓伟浩

审核:肖福玲